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博鰲青年會議推動「雙創」與粵港澳大灣區契機


由博鰲亞洲論壇與香港菁英會聯合舉辦,亞洲區最具影響力和前瞻性的國際論壇 「2018博鰲亞洲論壇青年會議(香港)」將於2018年11月8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本屆「論壇」適逢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以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即將出台,以「改革開放的中國與世界」為題,邀得專家學者、企業家及商界領袖等聚首香港,分享真知灼見。

本屆「論壇」將借鑑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成果,探討青年如何因時制宜,共同推動「雙創」與粵港澳大灣區契機變革創新。本屆活動除舉行開幕禮外,另設主題演講及三個分議題環節,包括環球經濟、人才培訓及人工智能,以及文化交流。

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表示:「李克強總理提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升級版,不僅要鞏固近年來快速發展的新業態、新模式,還要向更廣闊的領域拓展,使創業創新在更大範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上蔚然成風。這項優化發展戰略準確點出全球發展更進一步的關鍵,而粵港澳大灣區就是向全球示範『雙創』升級版的國際大舞台。香港是匯萃中西文化的國際大都會,也得到國家大力支持科技創新,加上『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只要青年人抱有開放共融的態度、敢創敢想的精神,積極締結多方合作,定必推動香港再創新猷。」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