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秋電展吸引近87,000買家參觀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38屆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秋電展),以及該局與慕尼黑國際博覽亞洲有限公司合辦的第22屆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圓滿結束。四天展期共吸引近87,000名來自139個國家及地區的買家入場參觀採購,多個市場的買家數字錄得理想升幅,包括成熟市場的加拿大、意大利、新加坡、台灣及英國,以及新興市場的巴西、中國內地、印度、印尼、馬來西亞及俄羅斯等。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面對不明朗的環球經濟,港商積極加強研發工作、開發新技術,推出各式各樣創新電子產品。從今次展會看到,他們成功把人工智能、擴增現實 (AR)等技術廣泛應用於不同種類的電子產品,吸引環球買家垂注。為了進一步迎合業界需求,秋電展除了設立不同專題展區包括科技館、品牌薈萃廊之外,還舉辦一系列初創專題活動,讓企業即場推廣產品和技術,接觸潛在買家、合作夥伴、投資者及傳媒,把握市場機遇。」

展覽期間舉行的「創新科技論壇」以「人工智能 – 前瞻無限」為主題,請來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ASTRI)、思科(Cisco)、德勤(Deloitte)、IBM、微軟(Microsoft)、輝瑞(Pfizer)及商湯科技(SenseTime)的代表,探討人工智能如何為企業升級轉型、如何影響業界的就業形勢,以及引進相關技術時的挑戰等,吸引超過1,260名人士參與。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