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鄭勤龍:中期選舉後前,看淡油價


隨著美國將對伊朗能源部門制裁,以及沙特籍記者失蹤事件,市場預期沙特或將減少石油供應成報復武器,油價因而被看好,投資亦有增無減。

日前在10月11日《講股港估》節目中被問及未來油價走勢,占得「巽為風變山風蠱」。

《左傳》:「女惑男,風落山,謂之蠱。」因山風蠱有風在山下之象,顯示油價在短期內有受壓之兆。此外,因蠱卦有蠱惑之意,因此斷言在中期選舉前,特朗普定必會有令油價下降的措施,要待中期選舉後油價才有顯著上升的動能。

無獨有偶,上周四CNBC報導美國原油庫存增加60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100萬桶。同時,OPEC組織表示將抵消部分伊朗和委內瑞拉原油產量下降,也緩解了對於高油價的擔憂,本周布倫特原油及WTI原油的跌勢亦隨之而擴大。

雖然布倫特原油及WTI原油現已失守八月中旬的上升軌道,然而部份投資者仍相信,到11月初美國對伊朗原油全面制裁後,油價將每日減少150至200萬桶供應的情況下,全球油價將有重拾升勢的可能。

美國銀行(Merrill Lynch)技術策略師Paul Ciana亦表示,他仍然認為布油價格可能達到每桶92美元,而WTI原油價格將達到85美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