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鄭勤龍:黃金將成資金最後的避難所


一如所料,踏入西曆10月農曆九月戌土主事的月份對環球股市極為不利,在上周四10月4日《港股講估》:「十月股災點算好?」直播節目中,「骰易占卜」卦象顯示了A股復市後會開始從泰山山頂回落,由於變卦是「需」卦,因此會形成一個持續下跌趨勢、恒指難守26000點、騰訊控股(700.HK)會被殺倉並跌穿300元,並預言美股及港股將會出現超預期單日大跌幅並建議追沽策略等等,若然有追看本人節目及有兼看本人在10月5日《資本壹週》文章:「港股或未見底,切勿輕率入市」。相信閣下即使沒做淡倉獲利亦必然可避開昨天的大跌市自保。

港股在短短的兩周時間裡,累積跌幅已達2,450點,短線雖然俱備反彈的條件,但在環球的不明朗因素未除、美股跌勢未止的情況下,港股很大機會仍未見底,除非是藝高人膽大的專業投資者,否則還是隔岸觀火為宜。

在今時動盪的政治局勢及環球股災味甚膿的投資環境,投資者紛紛尋找資金避難的出路。早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調低了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測時,曾觸發了市場對黃金的避險需求。可是由於市場預料美國將繼續加息,因此才限制了金價的升勢。

不過近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將美股三大指數爆跌的責任歸咎於聯儲局錯誤的加息過快的步伐所致,使市場擔心和憂慮強美元的勢頭有可能會被逆轉,因此市場對黃金的避險需求或會重現。無論如何,傳統智慧告訴我們,黃金永遠是資金最後的避難所,因此現時或許是分段吸納黃金的好時機。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