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施政報告》:發展棕地增土地供應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0日)發表《施政報告》,說已指示發展局統籌有關部門提前研究新界北棕地的發展,並展開其餘760公頃棕地的研究,探討這些零散的棕地當中那些較具發展潛力。

她說,發展棕地從來是土地供應中的重要一環。現正規劃及推展的古洞北╱粉嶺北、洪水橋及元朗南等新發展區,就涵蓋合共約340公頃的棕地,而新界北策略發展區亦涉及約200公頃棕地。這些發展區從公眾諮詢、改劃用途到收地、清拆和涉及的補償安置,往往需時十年或以上。

另外,林鄭月娥說,政府在先前活化工廈計畫至今批出合共124宗改裝整幢舊工廈以及重建工廈的申請。計畫提供更多樓面面積以配合香港不斷轉變的社會及經濟需要,亦善用了珍貴的土地資源。因此經檢討成效後,決定重啟工廈活化計畫。新計畫加入了改裝整幢工廈作過度性房屋用途。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