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阿里巴巴和騰訊爭奪匯款市場


中國兩大科技巨頭阿里巴巴和騰訊正在爭奪東南亞匯款支付市場的「霸主」地位。Daito Nippon Brokerage表示,阿里巴巴和騰訊近期都在香港開發和推出了他們專屬的匯款平台。如果用戶身在菲律賓/印尼,那麼他們就能利用這兩家公司的平台即刻向海外匯款。

這是阿里巴巴和騰訊首次大舉邁入全球匯款市場,而這一全球市場的年產值能夠達到6000億美元以上。Daito Nippon Brokerage股票研究部門主管Richard Taisho表示:「對於想要支持全球交易的公司來說,推出匯款平台是一項比想像中困難得多的任務。但是阿里巴巴和騰訊都與名為EMO的香港金融科技初創公司合作,而EMO在東南亞獲得了監管許可,並與這一地區的許多銀行都建立了合作關係。」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