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常歡:美臻集團(1825)細細粒,容易食


目前正在招股的美臻集團控股有限公司(1825)於一九九三年創立,是一家總部設於香港的服裝製造商,專門為客戶提供一站式製衣解決方案。集團生產多種服裝產品,包括外衣、下裝、上衣及其他產品等。

大部分客戶為國際成衣品牌,其產品遠銷全球各地。其中最大客戶A(總部設於美國的國際服裝品牌)於一九九零年代起已建立了長期關係。

於截至二零一七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年度,與客戶G合作向一間美國航空公司供應空中服務員制服。董事認為與客戶G合作乃集團歷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因其見證集團打入商務制服市場。於大部分往績記錄期間,集團將整個生產程序外判予第三方廠房及關連方廠房。

為配合集團的擴充,於二零一七年初收購於中國及斯里蘭卡的三間關連方生產廠房。自此,生產會首先分配予集團的生產廠房,故集團能直接監控生產程序及提升營運靈活性。

截至二零一六年、二零一七年及二零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年度,集團的收益分別約為556.1百萬元、671.0百萬元及676.9百萬元。同期的溢利及全面收益總額分別約為26.2百萬元、31.1百萬元及19.9百萬元。

是次招股詳如下:

– 每股招股價為0.4元至0.44元,集資最多約1億元,上市開支約2960萬

– 按每手10000股,入場費4444.34元

– 以上限價0.44元計算,市值約3.52億元(以2018年度盈利約2608萬元計算,市盈率約13.5倍)

– 截至18年3月底,平均資產淨值約6853萬

集資所得其中30%用於擴展及翻新位於斯里蘭卡及中國的生產廠房;25%用於償付收購3間工廠的未償還銀行借款;25%用於收購生產設施;10%用於升級資訊科技系統; 10%作一般營運資金。美臻集團細細粒容易食,值得留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