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吳廷浩:中播(0471)配股後貨源更集中, 吼機炒上


中播控股(0471)主要從事移動電視和多媒體廣播,上半年收入為2.8百萬美元,純利約4千萬美元,主要是從出售資產收益4千3百萬美元。

該股於9月11日公佈配股,以0.128港元配約4.5億股。今次配售的新股票佔已發行股本約17.5%,集資淨額約5.8千萬,以市值僅2.8億計算,規模不少。此外,最近22個工作天內該股成交量只有兩日有顯著成交,其中一日是半年業績公佈,另一日是集團衛星多媒體車聯網業務預計年底可以完成。兩天股價同樣是高開低,成交合共3億股,其餘日子收報均低於配股價0.128港元。

今年四月集團已配3.7億股,公眾股東股權由55%降至47%,今次配股將進一步降至37%。今次配售完成後,認購人將持有41%股權,大股東持有21%,再參考CCASS的變化,貨源續漸歸邊。投資者需留意股價異常變化,以近期收巿價0.11港元以下作第一注較穩陣。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