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唐仁:中鐵(0390)迭創新高,有力再上


美對華商品發動新一輪關稅,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重申,對此深表遺憾,但為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和全球自由貿易秩序,中方不得不進行同步反制。美方執意加徵關稅,為磋商帶來新不確定性,希望美方認識到這種行為可能引發的不良後果,並採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時加以糾正。

中美貿易戰升級,恒指昨低開86點後,最多跌283點低見26,648點;惟午後在A股午後發力帶動一度抝腰倒升223點,高見27,156點,恒指全日升151點,重上27,000關。

市場消化中美貿易形勢,隔晚美股3大指數收市做好。道指收報26,246點,升184點或0.71%;標指收報2,904點,升15點或0.54%;納指收報7,956點,升60點或0.76%。

港股板塊各別發展,憧憬中央再谷基建投資抵銷貿易戰影響,中國交通建設(1800)升7%;中國鐵建(1186)升6.4%;中國中鐵(0390)更飆7.5%,予以看高一線值得關注。

事實上,中國中鐵旗下海外項目整體仍向好,全年新簽合同金額將不低於去年總額。其中,馬來西亞南部鐵路工程項目正在施工,繼續按計劃推進;至於大馬城項目雖被當局單方面終止,集團現已收回相關款項,並無損失。印尼高鐵項目方面,最大阻力在於增地拆遷,但隨着印尼政府加大力度強勢推進拆遷工程,預計10月可全面開工。印尼高鐵項目將可帶動集團海外收入,下半年及明年上半年海外收入增長有望維持逾22%水平。

另外,集團積極尋找併購目標,尤其是海外項目,藉以快速實現業務本土化。至於分拆業務方面,旗下工業分部於去年已分拆在A股上市,目前未有計劃再分拆業務上市。

中國中鐵股價近期在6.3元樓上高位整固後重拾升勢,日昨以大陽燭再次升穿7元關鍵阻力,昨最高見7.5元,迭創52周新高,14日RSI動力未盡,MACD牛叉擴闊,技術走勢向好,短線有機會進一步向上,有貨在手宜續持有,目標價先睇8元,6.8元料有強力支持。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