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潘鐵珊:港股持續波動,山東黃金(1787)或成另一避險良機


黃金儲備是國家儲備資產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穩定國民經濟、提高國際資信等方面有著特殊作用。黃金更被稱為「硬通貨」,被視為對抗風險的首選保值資產。面對近期市況波動,唯又有一支A+H國內黃金重磅股 – 山東黃金(1787)誓將殺入港股。

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黃金市場,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進口國、消費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開採國,于2017年的礦產金產量約為426.1 噸,是全球礦產金產量最高的國家,佔全球產量13.%。而當中,山東黃金就正正是立足於全國最大黃金生產省份 – 山東省,可謂得天獨厚。

山東黃金早於2003年就已經於A股(600547.SH)上市,市場份額為6.9%,是當下中國及香港上市公司中最大的黃金公司,擁有中國十大金礦當中的四座。加上去年首次衝出中國,收購了阿根廷及全南美洲的第二大金礦 – 貝拉德羅礦的50% 權益,增長潛力強勁。

在 2017 年全國黃金總產量下降的背景下,山東黃金產量逆勢上行,進一步鞏固了其行業龍頭地位。山東黃金2017 年境內礦產金產量達29.4 噸,位列全國第一。加上貝拉德羅礦的加持以及經營成本一直保持低於同業,未來公司營利可望繼續上行。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