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INDEX工創空間」揭幕 助青年實現創業夢


由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初創企業協會,夥拍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成立的共享空間「INDEX工創空間」於日前正式揭幕,開幕禮邀得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為主禮嘉賓。

工總主席郭振華表示,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共享空間,但INDEX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匯集大批工業家的經驗和人脈,更有商界、科研界、學術界、設計界、藝術界等眾多夥伴大力支持。我們有一個明確目標,就是善用我們的所知所學,燃起年青人對工業和創科的興趣,更進一步協助他們把創意轉化成產品和服務,向夢想邁進。

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泓表示,新地非常高興參與『青年共享空間計劃』,與工總一同為青年發展及工業創新出一分力。我們相信香港經濟要保持活力,有賴年青一代,而商界可透過與不同的持份者合作,為年青人營造創新和創意的氛圍,開展事業和商機。新地作為一家土生土長的大型本地企業,一直致力藉著不同方式協助及推動年青人發揮所長,冀望為香港經濟添注活力,帶來新氣象。

工總此前響應政府推出的「青年共享空間計劃」,與新鴻基地產合作成立INDEX,意指透過結合Industries,Innovation,Design和Exchange,為青年提供一個基地,鼓勵他們從事創新科技和創意產業。INDEX位於觀塘鴻圖道21號訊科中心15樓,由「工創空間贊助機構」新鴻基地產免費提供,面積約5,000呎,場內設有不少自動化機械、AR及VR設備,協助青年創業。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