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亞洲20大機場交通時間大比拼 香港機場位列第七


很多人在享受旅程時,均希望能有多點時間遊玩,並於必要的交通上節省時間。亞洲作為熱門旅行目的地,當中20個主要機場到市區的交通距離及時間不等,Klook發現暹粒吳哥國際機場以26分鐘位列第一,第二、三名分別為吉隆坡國際機場及台北松山機場,而香港國際機場則名列第七。

暹粒機場位列第一 香港機場名列第七

全球領先的旅遊體驗預訂平台Klook,日前針對亞洲20大機場進出市區的速度進行真人實測,由Klook全球各地員工分別從各城市的主要商業區於同一時間出發,乘搭市中心到機場最快的交通工具,並以計時器計算抵達機場登記櫃檯的時間。實測結果發現,旅客以的士或機場接送交通前往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只需26分鐘,為20個機場中最短。而乘搭KLIA Express或台北捷運前往吉隆坡國際機場或台北松山機場則分別需30及34分鐘,於排行榜中位列第二及第三。而香港國際機場作為大部份港人外遊必經之路,旅客從中環乘搭機場快綫需時45分鐘,於排行中位列第七。

值得留意的是,廣受香港旅客歡迎的日本,從東京成田機場(NRT)乘搭NEX列車抵達東京市中心,則需行經75公里,並需時100分鐘,所需時間為所有機場中最長,同時也是距離市區最遠的機場。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