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三千名青年寫書法 圖破世界紀錄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及孔教學院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 – 最大規模的書法課」將於9月25日(星期二,中秋節翌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屆時三千名青年同心合力,嘗試打破世界紀錄,宏揚中華民族文化,同時慶祝孔聖誔日。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執行主席吳學明先生表示:「中國文化藝術與儒家文化一脈相承,儒家六藝『禮、樂、射、御、書、數』能夠啟發青年修心養性,達致『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 – 最大規模的書法課』匯聚三千位大灣區青年,和56個民旅代表身穿他們的民族服飾,透過共同書寫儒字的過程中體現傳統儒家精神,宏揚中華民族文化,向世界人民展現中華文化風采。這次活動,是目前最大規模的書法課。我們亦藉著活動,同慶孔聖誔日。」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張永達先生表示: 「參加者需通過活動前由書法老師指導的2次書法排練。9月25日當天,三千名參加者將分為60組,每組50人。在公證人見證下,共同協作,攜手完成這次書寫儒字的創舉,嘗試打破世界紀錄。我們希望藉此宣揚共同合作、共建和平、和諧社會的理念。」

 

『最大規模的書法課』是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四大活動板塊之一,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搭建平台和橋樑,促進互相瞭解。該會期望『最大規模的書法課』能夠增進世界人民對中國文化及儒家思想的瞭解,感受中國現代化文化的建設及中華文化傳承的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廣泛團結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的力量,和衷共濟,共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家園。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是在香港舉行的青年活動盛宴,為期一年的活動集文化藝術交流、就業創業機遇分享和體育賽事於一身,藉此更好地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提供交流機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第一波萬人活動是「創新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萬人招聘會。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得到大灣區內150多個青年組織參與合作,多達二萬名大灣區青年投入籌辦工作,讓大灣區青年透過交流合作,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關係,共同成就自己、回饋社會,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如欲參與該會活動,歡迎登入本會網頁 (http://www.greaterbayyouth.org/ ) 參閱報名方法和活動詳情。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