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唐仁:梁志天(2262)上市後首份業績亮麗


港股連續四個月向下。技術走勢而言,再度失守10天及20天線,外圍方面美國宣布對2,000億美元進口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中美貿易戰或進一步升級,相關板塊暫未宜憧憬,「西方不亮東方亮」本地薑中更有睇頭。

梁志天設計(2262)近期公布上市後首份中期成績單,截至6月底止6個月收入2.23億元,按年升25.8%,盈利2,493.9萬元,按年升22%,每股盈利2.92仙,不派中期股息。

集團主要於香港及內地提供包括住宅、私人住宅、酒店及餐飲及商業室內設計服務、室內陳設服務及產品設計服務。上市後首份業績表現出色,室內陳設服務在上半年的表現相當突出,取得的新合同金額達到超過8,000萬元,超越2017全年的新合同總額;雖然硬裝新合同的金額,為去年全年的4成,但在軟裝帶動下,今年上半年新簽訂合同總額,已達至去年全年的一半,總額達2.65億元,逾8成來自中國,為減少中國一線及二線城市的內房政策所帶來的影響,集團積極向三四線城市拓展業務,並獲該地區發展商認同,認為集團的設計能讓整個項目的檔次提高及帶動銷售。三四線城市的項目的單價更與一二線相若,全國一致。

由於內地調控政策令住宅項目發展周期放慢,為防範壞帳風險,集團已採取分5階段收款模式,一旦出現拖數便會立即停工。

集團計劃將業務發展至養老、醫療、酒店、餐飲等領域,養老項目,已先後與招商局、平安集團等合作,相信有足夠經驗建立品牌。

出色表現有賴出色的管理層,集團有效地管理設計團隊,提高效率及盈利水平,更有遠見不斷拓展新業務(養老,環保及健康等),令集團的專業高度再提高。

另外,穩健的財政、出色的管理層、知名的品牌,及集團發展空間龐大,可予看高一線。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