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唐仁:滇池水務(3768)新收購陸續來


美加未達成貿易協議,而美墨雙方持續友好,這或令未來更多中國企業走到墨西哥建廠。港股中,像信邦控股(1571)的墨西哥新廠明年便投入營運,可有效抵禦未來持續的中美貿易戰。而在近期港股波動中,具防守性的環保股亦日見強勢,可吼。

近年中國各地政府各部門正加速落實民生項目,迎合中央擴大固投保增長的國策。據了解,滇池水務(3768)未來兩至三個月內將有望簽下不少新增項目。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再生水業務,已簽下及商談不少項目,並實現了昆明市主城區域外零的突破,包括簽訂了昆明市呈貢洛龍河周邊藍光歡樂谷再生水接入合作協議;準備簽訂西雙版納州濱江俊園再生水站建設協議,以及在雲南省楚雄州等缺水區域對接污水再生水回用託管運行業務。下半年,滇池旅遊度假區的水資源綜合治理項目亦會開始落地。

此外,公司在業績發佈會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已展開了不少投標工作,並預期多個項目有望在年內簽訂並開始負責營運。過去一年,滇池水務抓住行業發展機遇,先後在四川省、湖南省等地收購多個城鎮污水處理廠及工業廢水處理廠的股權,以擴展公司的市場份額,今年上半年再進一步完成了德貝奧水務、諸暨市東大次塢污水處理、昆明市第十污水處理廠等的收購。滇池水務除了向昆明市及中國其他地區提供污水處理服務的獨家權利外,亦在老撾設有污水處理廠,以及目前於在建階段中的老撾自來水廠,這正正標誌著滇池水務邁出了向東南亞市場擴張的第一步。

截至上半年,滇池水務接管運營及在建水處理廠共42座,其中污水處理設計規模達每天180萬立方米,期內總收入達近5.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6.2%;公司股東應佔淨利潤約1.3億元,保持穩健增長。環保業務前景佳,公司自公佈中期業績以來,股價表現穩中有升,可予留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