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鄭勤龍:眾安在線(6060)去故取新,綜合成本率略有改善


眾安在線(6060)是騰訊、螞蟻金服和中國平安等共同出資在2013年11月建立的互聯網保險公司,去年9月28日在港股上市。

路透報導,眾安在線於8月27日在港交所發布2018年上半年業績公告,數據顯示,1~6月淨虧損為6.67億元人民幣(下同),比較去年同期該數據為2.87億元,每股虧損0.45元,顯示淨虧損年雖增1.3倍。而其綜合成本率則略有改善,較去年全年及上半年分別降低9.1個百分點及5.3個百分點。

針對綜合成本率改善,眾安在線首席財務官鄧銳民表示,主要有四方面:一、是隨著業務越來越聚焦在健康、消費金融和汽車生態,眾安在獲客、產品、風控及服務等方面發揮更大價值,從而獲得更好的議價能力。二、是通過連接生態合作夥伴,不斷積累和豐富用戶數據,持續改善風控模型,帶來賠付率的下降。三、是不斷改善產品組合,對於盈利性較差的產品,主動削減業務。四、是基於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的應用,承保和理賠流程更加高效。隨著保費收入規模的增加,規模效應逐步顯現。

眾安在線首席執行官陳勁則說,未來公司將集中發展新興生態,在健康、消費金融和汽車,繼續實現蓬勃增長。眾安在線上半年總保費收入51.48億元,年增106.6%,位列大陸財險市場第13位,較去年底提升5個名次。產品累計服務被保用戶逾3億,人均保單數8.4張,人均保費貢獻約17元。投資者可考慮在33元左右買入,止蝕位可放30元。

 

鼎,元吉,亨。

《序卦》:「革物者莫若鼎,故受之以鼎。」

《雜卦》:「革去故也。鼎,取新也。」革是去舊,鼎是迎新,因此卜得鼎卦,不宜守成而應採取全新的做法為大吉。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