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唐仁:愛德新能源(2623)發展大計堪憧憬


中美貿易戰雲密佈,國際政經因素波譎雲詭,港股仍傾向個別發展,炒股不炒市,二、三線板塊有蠢動股份。2018年刻下進入夏季用油旺季,加上地緣動亂升溫,基金業預期,油價與能源類有望受惠。

愛德新能源(2623)早前公布會適時進軍以礦業、新能源為基礎的區塊鏈技術研究,通過區塊鏈業務以實現建立去中心化全球性礦業綜合平台和新能源綜合平台,融合區塊鏈技術推動主業的永續發展。

集團3月公布設立合資公司開展顛覆性光熱發電技術,全方位系統地重新構建一套先進的太陽能熱發電系統,有關技術更取得國家專利,其鐵礦開採及鐵精粉銷售等業務表現不俗,且鋰輝石加工生產線亦已建成。於經營情況已得到極大改善下,相信今年生產經營狀況和盈利能力將會大幅提升。在其成功研發非磁性礦物選礦技術後,把原來不可選的非磁性礦物加工生產,並建成首條生產線恢復礦業生產,2018年首3個月已出產5萬噸鐵精粉。

此光熱能核心技術已被預備列入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創新技術項目,若進一步產業化將為中國能源領域帶來劃時代意義的變革。是項顛覆性光熱發電技術,全方位系統地重新構建一套先進的太陽能熱發電系統全屬原創技術,可實現發電成本低於核電技術,且不對環境造成污染,未來對全球電力市場造成衝擊,並獲國家專利;單計全球電力市場規模估計每年超過10萬億,未來潛力具爆發性。

愛德新能源上周五公告,有關全資附屬公司山東興盛礦業,起訴山東省交通運輸廳公路局修建「青萊高速公路」,橫穿山東興盛的礦區,壓覆其位於沂水縣楊莊礦區深部及外圍鐵礦普查區探礦權及楊莊鐵礦採礦權,對公司造成巨額經濟損失,索償1.75億元人民幣一事,已獲臨沂市中級人民法院早前判決,山東興盛可獲賠償1.73億元人民幣。

曾幾何時,愛德新能源市值在2013年一度超過50億元,目前市值僅5億元,淨資產值3.8 億元,單計殼價都值7億元,不計業務至少都值逾10億,集團傳統業務轉型進行得有聲有色,加上光電熱發展帶來持續性利好,計及上述發展大計,前景頗堪憧憬與期待。

若以52周高位0.16元為短線目標,上望空間逾5成,中線博翻倍有可能,不妨趁低吸納。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