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A NEW LANDSCAPE OF LUXURY POPINJAYS:一道新的時尚風景線


餐廳主廚Didier Quennouelle

位於The Murray, Hong Kong頂層的餐廳及酒吧Popinjays正式開幕,此奢華餐飲地標盡顯活力綻放的氛圍,象徵香港繁華的一面,並作為現代都市生活風尚的集中地。
Text / Jerry Hui

「Popinjays」在舊式英語中意謂「鸚鵡」,取名自棲身於毗鄰酒店的花園道、香港公園及動植物公園一帶的鳥隻。鸚鵡向來習慣群居,因此餐廳既以「鸚鵡」為名,正正代表著Popinjays乃是三五知己交際、相聚的好去處。
 

延續傳統與創新精神

Popinjays位於中環新建成的五星級酒店The Murray, Hong Kong頂層位置,坐擁壯麗景觀,開幕後已迅速成為繁華鬧市中的新景點。The Murray, Hong Kong由建於1969年的舊政府辦公室中環美利大廈改建而成,而這幢由幾何圖案建構成的白色建築物,於70年代已是香港地標,其後由九龍倉旗下的海港企業於2013年以44億元在拍賣中投得,改建成於今年初開幕的The Murray, Hong Kong酒店,由英國國際著名建築及綜合設計事務所Foster + Partners負責打造,由於是「保育中環」其中一個項目,乃保留了美利大廈昔日的外觀設計,在設計上糅合傳統與創新精神,聲名遠播。酒店造價達十億美元,並作為全球酒店聯盟 (Global Hotel Alliance)—「Ultratravel Collection」的成員, 銳意成為當代生活風格的目的地;酒店樓高25層,提供336間特大客房及套房。至於其他設施,便包括環抱醉人景致的中環商業區與城中綠州香港公園的天臺酒吧、一系列特色餐廳及酒吧,以及會議與宴會場地。
 

餐廳著名的雞尾酒——Above the Clouds

五光十色繁華夢

Popinjays位於酒店25層高的天台,當賓客從升降機到達樓頂之際,坐擁壯麗景觀的時尚酒吧及露天雅座便盡入眼簾。餐廳的戶外露台佔地420平方米,設有酒吧區及舒適座椅,並供應由調酒師精心炮製的經典與創意雞尾酒,以配搭各式精緻小食拼盤。餐廳以巨型玻璃亭作為主建築,景色開揚並迎入大量日光,其建築概念由著名建築及綜合事務所Foster + Partners負責,可容納114位賓客;室內空間以高級灰色為主調與局部金色及藍色為點綴,讓空間溫馨而有格調。餐廳周圍亦掛滿著名美國藝術家 Brian Donnelly(KAWS)的作品,以增添奢華氣派,而欲享受私人餐飲體驗的賓客可預訂14座位包廂The Aviary,可欣賞到亮麗玻璃幕牆外五光十色的繁華。
 

醉人的光影盛宴
Popinjays主打歐陸式料理,其主廚Didier Quennouelle將25年烹飪經驗帶到新餐廳,與廚師團隊攜手打造多款精緻的現代歐陸美饌。該主廚曾於世界多間知名食府工作過,精通法式料理。在菜單設計上,他指出,乃是以傳統法式料理精髓重新詮釋出分別四道菜及六道菜的嚐味餐單,此時令餐單逢週二至四供應,並將每週更換。餐廳團隊亦精心挑選一系列珍藏香檳及餐酒,巧妙配搭用餐體驗。餐廳更逢週五至六推出適合四人或以上朋友聚餐的「Birds of a Feather」菜單,共享豐盛佳餚配搭無限量供應的雞尾酒。駐場唱片騎士亦於週三至六晚上為賓客獻上活力節拍,播放各種柔和曲調及電音熱浪,帶來醉人的光影盛宴。 

Foster + Partners總監Luke Fox指出:「在首次到達美利大廈天台視察場地時,放眼的太平山頂以及維多利亞港迷人風光讓我們讚歎不已。為打造Popinjays成城中餐飲熱點,我們將天台原有的硬件設施移師到大樓其他位置,並以香港的國際大都會魅力重新塑造出天台氛圍,讓絢麗如畫的自然面貌盡收賓客眼底。」The Murray, Hong Kong董事總經理Duncan Palmer亦表示:「餐廳坐擁優越地段並呈獻創新餐單,奢華典雅的室內設計以及時尚型格的用餐氣氛,Popinjays的開幕定將為本地餐飲界帶來一番新氣象。」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