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港鐵宣布高鐵將於九月二十三日投入服務


廣州–深圳–香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將於2018年9月23日投入服務,香港將與內地超過二萬五千公里的高鐵網絡接軌,為跨境交通提供嶄新體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府」)宣佈高速鐵路的開通日期,並宣佈港鐵公司獲委任為高速鐵路的營運商,經營權為期十年。

港鐵公司主席馬時亨教授表示,港鐵公司作爲高速鐵路(香港段)(「高鐵香 港段」)的項目管理人,很高興及榮幸在成功完成該鐵路項目後,獲委任為高速鐵路的營運商。

馬時亨教授說:「高速鐵路將為香港的鐵路交通揭開新篇章,藉著加強香港與内地的聯繫,為本地經濟發展帶來積極正面的作用。隨著政府確認高速鐵路安全良好並可以投入服務,我們已為這條新鐵路綫9月23日通車做好準備。雖然新鐵路投入服務初期無可避免地會出現挑戰,我們有信心處理可能出現的磨合問題,為顧客提供安全及高效率的高速鐵路服務。」

馬教授續說:「港鐵公司希望肩負起為香港市民及國際旅客提供高質素高速鐵路服務的使命。這個重要項目會為香港帶來裨益,因此亦符合港鐵公司的最佳利益。」

政府及港鐵公司簽訂了規管高鐵香港段營運及服務經營權的兩項主要協議,包括港鐵公司與政府簽訂的經修訂營運協議,以及港鐵公司與九廣鐵路公司(「九鐵公司」)簽訂的補充服務經營權協議。

在經修訂營運協議下,高速鐵路的規管與香港現有鐵路網絡的規管大致相同;而根據補充服務經營權協議,高速鐵路的服務經營權安排,亦與現有鐵路網絡與服務經營權相關的部份的安排相類似。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