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香港邦瀚斯:珍罕山崎50年威士忌以近270萬港元成交


邦瀚斯威士忌拍賣於 8 月 17 日完滿落槌,一瓶山崎50年初版威士忌 (估價:HK$1,800,000至2,400,000)以高價HK$2,695,000成交,打破世界威士忌拍賣紀錄,登上最高價值日本威士忌的寶座。是次成交超越了今年5月邦瀚斯極品葡萄酒及威士忌拍賣中創下的HK$2,450,000紀錄,而是次拍賣的總成交額更逾HK$26,000,000。

山崎50年初版威士忌乃著名酒莊山崎的最陳年作品,先於水梄木(日本橡木)桶中熟成,然後於2005年裝瓶,僅生產50 瓶,為最珍罕之日本威士忌之一。早前邦瀚斯以成交價HK$8,636,250售出一瓶麥卡倫華雷利奧艾達米 1926—60年,不但成為史上最貴的蘇格蘭威士忌,更創下世界威士忌拍賣紀錄。邦瀚斯極品葡萄酒及威士忌亞洲部門主管林安泰說:「山崎50年初版威士忌為特別優質及極之珍罕的威士忌。是次以及僅幾個月前的單瓶日本威士忌世界紀錄,與我們5月的蘇格蘭威士忌紀錄,均反映出市場上對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需求穩健。」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