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調查報告:香港人對郵輪假期接受程度增加


自2013年啟德郵輪碼頭啟用以後,隨著部分主要郵輪品牌建基於香港,郵輪旅遊數字一直有穩定增長。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於2018年,雖然中國大陸的郵輪載客量有下調的現象,但香港本地遊客對郵輪假郵的接受度則有上升趨勢。為了更深入了解業界趨勢,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乃委任了市場調查公司就2018年第一季度進行調查。問卷調查於網上進行,受訪者包括3,204名來自內地,400名來自香港,而調查結果主要如下:

1. 整體上,本地遊客比內地旅客持相對開放態度,郵輪假期在近年逐漸廣為大眾接納。所有受訪者中,有百分之十五拒絕郵輪假期,而在香港受訪者中,有百分之十二拒絕郵輪假期,略低於內地旅客。

2. 香港旅客普遍以數碼媒體為首要獲取旅遊資訊及提案的平台,印刷媒體則排第二。

3. 電視宣傳對各年齡層的香港本地遊客仍十分重要。

4. 香港旅客認為品牌、服務、住宿質素和船上娛樂為最主要的因素決定他們是否希望參加郵輪旅遊。

總括而言,香港人都是「精明的消費者」,他們趨向選擇有高質素又價錢合理的產品或服務。調查清楚指出數碼和印刷媒體同樣都能有效地促進郵輪市場。電視廣告對於吸引香港消費者表現突出。預計未來香港郵輪業界會有正增長。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