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收市總結】騰訊跌幅收窄 27,000點失而復得


騰訊(00700)次季業績不似預期,令該股今早大幅低開16元至320元,連帶大市開出已跌穿27,000點,報26,871點,開低452點,也是全日最低位,其後騰訊跌幅收窄,大市跌勢也稍緩,加上據報美方邀中方代表團訪美,刺激大市一度倒升82點,惜消息被消化後,大市重回跌勢,收報27,100點,跌223點,成交額1,248億元,為近日較高的交投,反映現水平好淡對疊激烈。

技術上,大市在27,000點會有一定支持,問題是騰訊的劣績肯定會影響後市,當其估值被下調,恐防大市跌勢難止,真可謂「成也騰訊,敗也騰訊」。如果後市要喘定,則要找另一龍頭或另一龍頭板塊帶動,問題是有那一板塊有條件成為火車頭,現時確實難找。所以短線而言,趁反彈沽貨仍是最佳策略,且盡可能沽出高估值股分,即一批今年表現突出的龍頭股,因為當全部股分皆下挫後,龍頭股也肯定受累。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