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藍武士:看好更多大媽來港買金,可留意周大福(1929)


金價除了因為美元匯價及市場避險等因素外,「大媽入貨」亦是大眾認為會影響到金價的因素,但2017年金價一直於每安士1250至1350美元左右上落,已不見國內人士逢低買金,令到各區金舖濟得水洩不通的場面,而最近金價由年初升至約每安士1360美元的高位下跌至低於每安士1200美元,看好會有更多國內旅客來港購買金飾的話,可留意周大福(1929)。

2018年第二季,周大福的香港及澳門市場零售額同比增長21%,同店銷售額同比增長26%,,而2018年的第一季度同年增長只有11%及17%,可見於農曆新年過後,加上國內股市下跌,雖然國內店舖銷情基本上持平,但沒有影響到港澳分店銷售情況,管理層於年初公佈的2019年財政年度(由四月開始)指引,目標為中港澳地區銷售同比增長5%,以現時增幅來看,達成目標的機會應該很高。

除了銷售黃金於2018財年收入佔周大福59.4%外,珠寶鑲嵌首飾亦佔23.7%。預計公司未來的產品收入佔比分佈基本不變,港澳市場珠寶鑲嵌產品銷售同比增長24%,預計未來珠寶鑲嵌產品部份亦會帶來收入增長動力。

雖然公司在國內的同店銷情未如理想,但周大福計劃於國內增加店舖數量以維持國內收入增長,管理層未有明確表示開舖數量,有大行估計數量約為300間,為過去最多一年,而其附屬品牌Soinlove及Monologue 亦會淨新增約20家,租金方面,管理層預計店舖續租租金調整幅度持平或低單位數下降,而港澳地區店舖租金費用亦會出現中單位數下降。

股價由年初約$11下跌至最近$7左右,未來12個月預測市盈率已下跌至約17倍,行業平均15倍至30倍,現屬於接近低價水平。

本人為註冊持牌人士,本人並沒有持有以上股份及相關衍生產品之權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