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鄭勤龍:中國恒大(3333)盈利能力大增,望能財息兼收


中國恒大(3333)是中國大陸廣東省五大地產發展商之一,近年積極透過提升產品品質、增加產品附加值、降低成本費用以及增加交樓面積等等,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淨利潤將同比大幅上升。其中,稅後淨利潤預期超520億,按年增長125%以上,核心業務淨利潤預期超546億,較去年同期增長100%以上,均創行業有史以來最高紀錄。而且中國恆大管理層預期截至6月底公司淨負債率進一步大幅下降,預期將由去年底的184%降至130%以下。

隨著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恒大分紅回報率有望進一步提高。集團將於8月20日召開董事會會議,考慮分派2016年及2017年股息的議案。參照恒大以往的分紅比例,分紅金額約為股東可分配利潤的50%。此次分紅總額有望超147億,分紅回報率達5%。

今為中國恒大未來走勢占卦,得《天雷無妄》卦變《離為火》卦:

《易經‧序卦》:有無妄,然後可畜,故受之以《大畜》。

《易經‧彖傳》: 離,麗也;日月麗乎天,百穀草木麗乎土,重明以麗乎正,乃化成天下。柔麗乎中正,故亨;是以畜牝牛吉也。

投資者可考慮在25.6元左右買入,短期目標28元,止蝕位可放24.2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