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Jupiter Lai:月食餘震,日食又到


我們於兩星期前在本欄中預警7月28 日的月食,會為市場帶來震盪,貿易戰亦會升溫;上星期則再次提醒,港股要高度戒備。而上星期,恒指確然連續兩日急挫,從8月1日的高位28,722點下跌至8月2日的低位27,578點,兩天高低波幅達1,194點,創出本年的低位之餘,亦已抵達2016年初至2018年2月升浪的38.2%回調。

貿易戰方面,美國擬將中國貨關稅增至25%,加上離岸人民幣(CNH=)上周亦曾跌至6.9122水平,創近年新低,自然對中港股市帶來更大的衝擊。

有朋友眼見手上股票一直下跌,難免心慌,問筆者如何是好。其實財經占星方面的預警一早已於每周專欄提出,但始終死持愛股的心魔難敵,警覺不足。對於朋友未能及時離場,也只能嘆句愛莫能助。

至於接下來一周,或有反彈機會,但不代表市況轉好,反而可視為鬆縛逃走的機會。而且到了星期六8月11日,還有一次日食,所以於日月食期間仍是不能鬆懈。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