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逾3成港人外遊住5星級酒店


旅遊搜尋引擎KAYAK數據顯示,77%港人仍偏好繼續重覆到亞太區內的短線目的地旅遊,而港人更特別重視旅遊期間的住宿體驗,34%香港旅客外遊時,會選擇五星級酒店,為亞太區內比例最高。數據顯示,34%香港旅客外遊時,會選擇五星級奢華酒店,極大部分香港旅客均會選擇中等級別或以上,即3星級或4星級或以上的酒店為旅遊住宿。

此外,以1至3天的短假期為例,港人比起到首爾、曼谷、澳門、台北「快閃」,更傾向挑選度假酒店留港「宅度假」。一至兩星期左右的中長假期,港人依然鍾情於曼谷、東京、大阪或首爾等地,但以香港作為目的地仍排名第二。

KAYAK香港地區經理黃詩俊表示,港人熱愛旅遊,每逢長周末或一有機會放長假,總想盡辦法逃出香港外遊,但在數據中看見有愈來愈多港人搜尋香港本地酒店,顯示港人已搭上「宅度假」熱潮。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