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李應聰:八月中之前大市仍疲弱


恆指日線圖。

回顧上星期7月23日文章,當時恒指仍在28200附近,本人指出恒指在期結前仍會反彈上29200附近水平。文章出後,恒指在7月26日最高見29083,跟預測接近。上星期的每日走勢分析也幾近全中,總算去完旅行後再出文章,也能跟各位讀者有所交代,各位如能賺錢,希望多做善事,多救助毛孩。

短線而言,恒指由7月20日最低的27745,升至7月26日的29083,在圖形上也祇是反彈浪形態,成交偏低,未能視為上升浪。因此,反彈完成後,將回復下跌趨勢。

從時間週期來看,7月5日低見27830,然後展開反彈,上落反覆,去到7月26日已有近一個月的時間。雖然跟目標29200或高一級目標29500也未能到達,但時間及價位可以亙相轉化,當反彈時間拖長了,則價位的目標便有機會要調低。因此,這個反彈浪有機會可能已於29083便終止,當然,我們永遠無法肯定,大市會否仍然再走多一次反彈去到29500的。

從香港八字去看,現還在(未月),辰戌丑未四沖,代表仍有再急插的可能,所以大市在八月中之前仍疲弱,大家不要急於撈底。

從圖形及保力加通道去看,恒指現已反彈上2月9日的低位形成阻力,亦已升至20天保力加通道的頂位,也形成阻力,故綜合而言,還是逢高沽空較為化算。

以下為今個星期(7月30日至8月3日)的每日走勢分析:

 

7月30日星期一(期結日):

   傷  大運 流年 流月 流日

   丁  戊  戊  己  癸

   丑  申  戌  未  亥

星期一開市,此天乃期結天,今天波幅不算太大,預料今天偏弱勢,下方支持在28340左右,上方阻力在29000水平。

 

7月31日星期二:

   傷  大運 流年 流月 流日

   丁  戊  戊  己  甲

   丑  申  戌  未  子

星期二,此日是反覆上落市,預料略為偏升。

 

8月1日星期三:

   傷  大運 流年 流月 流日

   丁  戊  戊  己  乙

   丑  申  戌  未  丑

星期三,此日波幅大增,預料全天偏弱下跌為主。

 

8月2日星期四:

   傷  大運 流年 流月 流日

   丁  戊  戊  己  丙

   丑  申  戌  未  寅

星期四,此日波幅仍大,上落中反覆偏跌。

8月3日星期五:

   傷  大運 流年 流月 流日

   丁  戊  戊  己  丁

   丑  申  戌  未  卯

星期五,此日波幅不大,略為利好。

整體而言,恒指向上大位為30700,一天未能升破及收市企在其上,任何上升也祇能視作反彈浪。向下大位為27700,祇要跌破,將會很快朝向26800—26000水平進發。不論各位讀者做好或做淡,可視這兩個大位作為最後止蝕位看之。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