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精選
南華研究・即時匯報・港股講估・編輯精選

午市要聞 (7月24日) :人行放水 內房內銀撐起大市


人民銀行開展5020億元人民幣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中港股市今早抽升。中午恆指收報28676.02點,升1.5%;國企指數報11012.75點,升2.6%;紅籌指數報4319.76點,升1.8%。內銀股走勢繼續強勁,農行(1288 HK)升4.1%,工行(1398 HK)升3.7%。華潤置地(1109 HK)升4.5%,中海外(688 HK)升3.8%。

滬指收報2904.93點,升1.6%;深證成指報9468.91點,升1.7%;創業板指報1633.49點,跌0.8%。其中鋼鐵,水泥板塊升幅強勁。

中國鐵建(1186 HK)公佈,國務院國資委批准公司控股股東中國鐵道建築有限公司擬將其持有的中國鐵建各3.12億股A股股份分別劃轉給北京誠通金控和國新投資。無償劃轉完成後,中國鐵道建築有限公司直接持有中國鐵建約69.43億股A股股份,佔公司總股本的51.13%;北京誠通金控持有中國鐵建約3.12億股A股股份,佔公司總股本的2.3%;國新投資有限公司持有中國鐵建約3.12億股A股股份,佔公司總股本的2.3%。此次無償劃轉不會導致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發生變更。

日本財相麻生太郎表示,在二十國集團(G20)財長會議期間與美國財長努欽會面,提出美國避免實行汽車進口限制,亦尋求就美國重啟對伊朗經濟制裁給予豁免,避免對日本的銀行等造成負面影響。他亦總結是次G20會議討論,指會議從金融問題轉向貿易議題。他沒有直接評論會議對防止貿易摩擦的作用。

鄭州煤炭(564 HK)董事會批准關於公司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方案的議案,將向特定發行對象發行不超過346,494,274股新A股,將籌集之所得款項總額最高為人民幣180,000萬元。新股會以非公開形式發售給不超過10名的特定對象,限售期為新股發行日起的12個月。今次集資主要用於5個項目上,包括煤炭綜採裝備智能工廠建設項目,智能化工作面研發中心建設項目,亞新科工業園二期項目,發動機零部件智能化加工項目,及新能源汽車驅動電機研發中心建設項目。

今年上半年,國有企業利潤總額1.7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21.1%。其中,中央企業1.11萬億元,按年增長18.6%;地方國有企業6042.2億元,按年增長26.%。上半年,國有企業營業總收入27.76萬億元,按年增長10.2%。其中,中央企業16.13萬億元,按年增長9.9%;地方國有企業11.63萬億元,按年增長10.6%。

中國銀行業協會首席經濟學家巴曙松發表《合理界定託管機構的職責範圍促進資產管理業務鏈的良好合作》一文指出,在資產管理市場的健康運行中,託管機構發揮著十分重要的職能。託管機構所承擔的合同約定的資產保管、資金清算、核算估值、投資運作監督、信息披露、獨立建賬、資料保管等職責,對私募基金管理人來說,既是一種專業服務,同時又形成一定的制衡,為了確保這種制衡功能的順利發揮,託管機構與基金管理人之間應當有清晰的責任劃分。巴表示,資產管理市場的健康運行,需要處於資產管理不同環節的金融機構在監管部門制定的監管框架下,不同市場主體基於合約基礎上相互合作,共同構建分工清晰、權利和責任明確的資產管理業務生態圈。特別是在當前去槓桿的進程中,在處置局部和個別的風險事件時,不同業務環節之間的合作顯得更為重要,防止因為不同機構的責任不清導致風險的傳染。

權益披露:
分析師龐國鴻(CE: AEL747)及其關連人士沒有持有報告內所推介的證券的任何及相關權益。

披露:此研究報告是由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的研究部團隊成員(“分析員”)負責編寫及審核。分析員特此聲明,本研究報告中所表達的意見,準確地反映了分析員對報告內所述的公(“該公司”)及其證券的個人意見。根據香港證監會持牌人操守準則所適用的範圍及相關定義,分析員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1)在研究報告發出前30日內曾交易報告內所述的股票;(2)在研究報告發出後3個營業日內交易報告內所述的股票;(3)擔任報告內該公司的高級人員;(4)持有該公司的財務權益。分析員亦聲明過往、現在或將來沒有、也不會因本報告所表達的具體建議或意見而得到或同意得到直接或間接的報酬、補償及其他利益。

南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包括其子公司或其關聯公司(“南華金融”)可能持有該公司的財務權益,而本報告所評論的是涉及該公司的證劵,且該等權益的合計總額可能相等于或高於該公司的市場資本值的1%或該公司就新上市已發行股本的1%。一位或多位南華金融的董事、行政人員及/或雇員可能是該公司的董事或高級人員。南華金融及其管理人員、董事和雇員等(不包括分析員),將不時持長倉或短倉、作為交易當事人,及買進或賣出此研究報告中所述的公司的證券或衍生工具(包括期權和認股權證);及/或為該等公司履行服務或招攬生意及/或對該等證券或期權或其他相關的投資持有重大的利益或影響交易。南華金融可能曾任本報告提及的任何機構所公開發售證券的經理人或聯席經理人,或現正涉及其發行的主要莊家活動,或在過去12個月內,曾向本報告提及的證券發行人提供有關的投資或一種相關的投資或投資銀行服務的重要意見或投資服務。南華金融可能在過去12個月內就投資銀行服務收取補償或受委託及/或可能現正尋求該公司投資銀行委託。

重要說明:此報告和報告中提供的資訊和意見,由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及/或南華金融向其或其各自的客戶提供資訊而準備,並且以合理謹慎的原則編制,所用資料、資訊或資源均于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對本報告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及/或南華金融,及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員、合夥人、代表或雇員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報告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報告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及/或南華金融,及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員、合夥人、代表或雇員可能在本報告中提到的公司直接或間接擁有股權,或可能不時購買、出售、或交易或向客戶要約購買、出售、或交易此類證券,而該等交易可能是為其帳戶作為交易當事人或代理人或任何其他身份或代表他人。這份報告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報告述及的證券。本報告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明確表示同意,本報告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本刊物批准在英國由南華證券(英國)有限公司分派。南華證券(英國)有限公司為一間獲英國金融服務局授權和受該局監管的公司。投資者參閱此報告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