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Airbnb:逾80%的受訪者肯定住家分享服務


Airbnb昨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最近由獨立調查機構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77%受訪者支持立法會否決《旅館業條例》(《條例》)修正案,反映香港市民對Airbnb的認同。調查又發現他們相信共同商定的住家分享規則有助提升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地位,推動旅遊業發展。

有關調查在2018年6月進行,對象為800名香港居民,透過一系列問題了解他們對住家分享服務的取向。調查公佈適逢《旅館業條例》(《條例》)修正案在7月11日於立法會首讀通過,限制本地居民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分享他們的住家。Airbnb 香港暨台灣公共政策總監蔡文宜女士表示:「調查結果清楚顯示香港人對住家分享非常支持。簡單來說,香港居民追求為住家分享提供公平恰當的監管。我們促請政府採納香港社會大多數的意見,重新審議《條例》修正案,而非只顧及既得利益者。」

受訪者絕大多數是精明的旅遊人士,他們每天最少上網一次及搜尋具折扣或價格相宜的旅遊住宿。超過80%的受訪者認為旅遊人士應該享有由當地居民所提供的住宿選擇,以獲得更真實的旅遊體驗,並節省金錢。調查公告中巧合與Airbnb的數據相符,顯示住家分享服務給香港帶來極大的好處,推動了本地的真實性和可持續性的旅遊業發展:僅在2017年,Airbnb社群在香港的經濟活動中就生產了26億港元(3.32億美元)。

另外,80%的Airbnb住宿都位於全球典型酒店的地區外,住家分享服務有助於使旅遊業的重大利益變得多元化及延伸至香港家庭和社區。住家分享服務有助於重新平衡香港對內地遊客的依賴。雖然70%的香港遊客來自大陸,但超過65%的Airbnb遊客來自世界其他地方,包括美國,菲律賓,韓國和新加坡。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