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香港書展即將開鑼 走進愛情文學世界


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29屆香港書展,將於7月18至24日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預計吸引來自全球37個國家及地區、約680家展商參與,展示各種優質讀物。今年書展以「愛情文學」為年度主題,舉行約310場文化活動,迎合不同讀者的喜好,亦讓他們可從書本及文化活動的雙重角度出發,拉闊視野,從香港閱讀世界。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今年書展選定『愛情文學』作為年度主題,並以『從香港閱讀世界 問世間情是何物』作點題,期望讓廣大書迷從芸芸優秀的愛情文學作品中,對世間真情有更深的體會,並盡情享受閱讀的樂趣。」

周啟良提到,愛情文學最動人之處,莫過於作者能從一段愛情中側寫一個時代,讓讀者能夠透過書本,細緻觀察一個地方。香港這蕞爾小島,曾孕育眾多流芳百世的愛情文學經典作品,如張愛玲的《傾城之戀》。大會希望透過書展的年度主題,讓讀者發掘更多優秀及不同風格的作者和作品。除了年度主題外,大會還會聯同世界各地的出版商及文化推廣機構,透過舉辦豐富的文化活動,引領讀者認識不同題材的書籍,進一步拉近各地的文化距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