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陳政深:舜宇(2382)現價值博率不俗


港股今早暫告喘定,恒指早市中段保持約百點的升幅,在28400點附近徘徊。技術走勢上,如無重大的突發性消息,恒指短期內預料仍會在28000點至29300點之間上落。一眾大型股份當中,筆者一向看好舜宇光學(2382),而其股價亦都偏向強勢,並遠較同業瑞聲(02018)為佳。

舜宇光學六月份的手機鏡頭出貨量按年增長83%,至8727萬件,按季上升13.5%;手機攝似模組的出貨量,則按年增長35.8%,至3545.9萬件;車載鏡頭的出貨量按年上升23.2%,至309萬件,按季亦有2%的升幅。幾個業務的出貨量皆見增長,主要是受惠於相關業務的市佔率提升。業績數據固然理想,亦令其股價造好,惟投資者在公司未來公佈的上半年業績當中,務須留意毛利率的變化,如果毛利率有所下跌,即意味其市佔率乃由毛利率換來;反之如果毛利率仍能保持增長,則舜宇未來仍大有吸納價值。

投資者或會擔心,中美貿易戰的戰火會波及舜宇光學等手機設備股,但一則中國製造之手機,並非在是次2000億貨值關稅之列,作為手機鏡頭供應商,舜宇所受的直接打擊相對較小;再者,舜宇持續拓展其手機以外的光學業務,客戶包括中國以至歐洲的汽車廠商,這在整個商業佈局而言,相對受中美貿易的負面影響較小。技術上,舜宇股價相對大市而言相對硬淨,250天線在過去兩年未錯失守,而年初至今,其形態上仍處於上升通道之中,目前正處底部,理論上正是吸納之時。投資者可考慮現價收集,並以250天線,即126元左右位置作止蝕參考,中線上望目標170元,如果業績報捷,可考慮再行加注。

筆者為證監會註冊持牌人士,並無持有相關股份權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