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Gobee.bike香港清盤 過去一年未獲利


共享單車公司 Gobee.bike 今日於 Facebook 宣布,將於7月18日起,停止在本港的業務,進行清盤,並承諾將會向用户全數退還按金。官方聲明指出,由於他們在本港推行業務一年多以來,仍未能錄得盈利,同時需要負擔龐大的單車維修開支,令業務無以為繼,最後需要進行清盤。因此自今日起,將會停止接受新用戶登記及帳戶增值服務,而現有用家則可在未來一星期內(直至 7 月 17 日)繼續使用有關服務。直到下星期三該公司所有單車都會被系統上鎖,無法使用。

集團行政總裁及共同創辦人Raphael Cohen表示,自去年4月起,Gobee.bike正式在香港推出共享單車服務,經過一年多以來,業務仍未能錄得盈利,龐大的單車維修開支令公司難以繼續營運,因而作出結束業務的決定。

聲明又指出, Gobee.bike 將會全數退回所有用家的按金。用家可在下月 10 日起,經 App 提出退還按金申請。完成後,系統將會自動退款。如用家已取消當時支付按金的信用卡,就需要聯絡發卡銀行,以安排將按金退還至新的信用卡帳戶中。該 App 現時已無法透過 Facebook 登入,用家可透過電話登入並選擇「忘記密碼」進行登入。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