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潘鐵珊:內房股2018走勢良好,新上市弘陽地產(1966)值得關注


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國改革開放加速推動城鎮化進程。中國城鎮人口總數從2011年的6.91億人上漲至2017年的8.13億人。城鎮人口增長致使城市地區對住宅物業的需求加大。今年內地房企前5個月銷售數據亮眼,亦帶動內房行情水漲船高,為2018年帶來良好開局。現時在投資氣氛呈現觀望格局下,內房板塊估值普遍偏低,具中缐投資價值。

近日,筆者留意到實力建業(0519)發佈公告,附屬公司龍貝已同意按發售價認購由弘陽地產將發行的投資者股份,應付最高總認購價為3億港元。弘陽地產(01996)是江蘇省領先的綜合性房地產開發商,紮根南京、深耕江蘇、佈局長三角,在江蘇省建立了穩固的區域性龍頭地位。弘陽地產擁有長三角地區知名品牌「弘陽」,業績表現及品牌文化獲得業內多項榮譽獎項認可:2017年,入選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100強、發展潛力10強、品牌價值華東10強及江蘇省綜合實力前三強,銷售套數位居南京市第三。可見,弘陽地產雄霸江蘇省房地產市場,是一家有實力的房地產企業。

弘陽地產擁有土地儲備總建築面積約6,833,071平方米,其中包括:可銷售可租賃總建築面積約580,789平方米的已竣工物業,占總土地儲備的8.5%;總建築面積約4,326,438平方米的開發中物業,占總土地儲備的63.3%;及總建築面積約1,925,844平方米的持作未來開發物業,占總土地儲備的28.2%。除此之外,公司於來年業績亮麗,收入從2015年的人民幣5,376.8百萬元增至2017年的人民幣6,139.7百萬元。相信充足的土地儲備可支撐未來三年左右的開發計畫,讓弘陽地產的業務發展更上一層樓。

受惠於2018年內房股表現良好,板塊表現優於大市,弘陽地產作為江蘇省的龍頭房地產商,投資者可關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