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岑智勇:內地放寛市場准入,恆指假後料低開


上周五恆指低開高走,全日波幅 498.44點。恆指收報 28955.11點,升457.79點或1.61%,成交金額 1152.95億元。國指收報 11073點,升204.55點或1.88%;上證收報 2847.42點,升60.52點或2.17%。三項指數都向好,以A股走勢轉佳。恆指呈2連陽走勢,若與早前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近「早晨之星」的利好形態,料6月28日低位28169.1點會是近期支持參考所在。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喘穩。全日上升股份 1165隻,下跌484隻,市況偏好。

內地在假期間公布,放寬外商投資進入的負面清單,在一、二、三產業全面放寬市場准入,涉及金融、交通運輸、商貿流通、專業服務、製造、基礎設施、能源、資源、農業等各領域,共推出22項重大開放措施。發改委發言人表示,修訂負面清單,整體原則是以更大力道推進對外開放,不僅是清單長度要縮短,更重要的是推動重點領域開放,推出有標誌意義的舉措。

不過,中國6月官方及財新PMI都遜預期;中國海關初步統計,今年上半年,對美國貨物貿易出口增長5.4%,增速按年下降13.9個百分點。其中,6月份對美出口增長3.8%,增速按年下降23.8個百分點。數字反映貿易摩擦已對中國經濟帶來影響。

不過,特朗普表示雖然美國在WTO的申訴屢屢獲勝,但WTO對待美國非常差,警告如果WTO繼續不公平對待美國,可能採取行動,並稱接近與歐盟達成「公平」貿易協議。另方面,歐盟將針對中國和印度的草酸產品的反傾銷關稅延 長5年,稅率最高52.2%;加拿大亦於7月1日起向美國實施報復性關稅,涉及價值166億加幣的美國產品。

美國6月份ISM製造業指數顯示擴張超預期,訂單強勁導致交貨時間延長;數據蓋過了貿易摩擦的影響,美股三大指數向好。今早亞太股市向好,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低開及下試28500水平,至尾市才有望反彈。

 

個股介紹:

香港交易所(0388)的主要業務為在擁有並經營香港唯一的股票交易所及期貨交易所,以及其有關的結算所,於英國營運基本金屬期貨及期權合約買賣。

集團在截至2018年3月底止3個月錄得收入41.5億元,增長36%,EBITDA為 32.15億元,增長45%,股東應佔溢利25.62億元,增長49%。集團在2018年第一季的收入及其他收益以及股東應佔溢利創季度紀錄新高,主要受惠於期貨及期權合約的平均每日成交張數錄得季度最高紀錄,現貨市場成交及衍生產品市場成交量增加帶動交易及結算費大幅上升;及上市衍生權證及牛熊證數目錄得季度最高紀錄,新上市證券數目增加使聯交所上市費上升。近日港股市況略改善,集團業務也有望受惠。

集團現價市盈率39.14倍,周息率2.3%。股份上日收報 236元,上望 260元,止損設於228元。

 

撰文:岑智勇(南華金融集團高級策略師)

權益披露:分析師岑智勇 (CE: APR850)及其關連人士沒有持有報告內所推介的證券的任何及相關權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