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映客傳國際配售超購3倍


內地手機直播平台「映客」母公司映客互娛(03700)公開招股截至7月4日,傳聞其國際配售已超購3倍,主要獲得不少外國長線基金支持,亦有部分認購來自內地基金。該公司計畫全球發行3.023億股,當中一成在港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3.85至5元,集資最多15.11億元,以每手1,000股計,入場費約為5,050.39元。

集資淨額的當中約30%將用作開展營銷活動;各20%將用於拓展業務及豐富平台內容、物色戰略投資及收購機會及技術開發;10%將用作補充一般營運資金。預計股份於7月12日在主板掛牌,聯席保薦人分別為中金、花旗、德銀。

集團引入分眾傳媒旗下的Nova Compass Investment Limited,以及內地串流娛樂平台Bilibili為基石投資者,分別認購3,000萬及1,000萬美元股份。騰訊(00700)在B輪融資入股3,600萬元人民幣,持有0.91%股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