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新股專家】白賴仁:遠航港口(8502)


遠航港口發展於2007年成立,為中國內陸碼頭營運商,經營兩個碼頭,即江口碼頭及牛頭山碼頭,均位於中國安徽省池州市,兩個碼頭相距約40公里。

根據報告,集團於2016年錄得貨物吞吐量約810萬噸,成為以該年度吞吐量計池州市最大的公共碼頭營運商及長江沿岸25大碼頭營運商中的第18大碼頭營運商。

集團專注提供港口物流服務,主要服務主要包括: (1) 貨物裝卸服務:涉及散裝貨,即以無包裝形式大量運輸的貨物,處理多類礦物原料的散裝貨,例如石灰石、白雲石及方解石;集裝箱,即大型標準集裝箱,用於裝載、存儲及運輸物件及物料;及散雜貨,包括鋼管、大理石、木材及工業產品;及 (2) 相關配套港口服務,包括於付運前及╱或後於我們的碼頭臨時存放客戶原材料的倉儲服務;客戶所要求的短程陸路運輸服務;及雜項服務,例如船舶進出塢以及卡車及集裝箱清潔服務。

集團的江口碼頭提供上述所有服務,而牛頭山碼頭則主要提供散裝貨的裝卸服務及配套港口服務。江口碼頭目前設有四個泊位,年估計最大吞吐能力為800萬噸,並設有10個堆場,總面積約為15萬平方米。牛頭山碼頭目前設有三個泊位,年估計最大吞吐能力為690萬噸。牛頭山碼頭亦包含5個堆場,總面積約為55.5萬平方米。

集團的客戶主要為採礦及洗選公司以及運輸公司。

 

上市日期

2018年 7月 10日 (星期二)

 

行業及業務性質

運輸

 

上市方式和規模

國際配售+香港發售

發售價

$0.38 – $0.42

 

預期市值 3.04億元 – 3.36億元

 

以發售價中位數 0.4   元計,淨集資額為 5,440 萬港元

 

應佔年度╱期間溢利及全面收益總額(2016年和2017年平均值) 3,467,540 / 67,450,000

市盈率(2016年和2017年平均值)約 87.67 – 96.89

 

★上市開支總額(包括包銷佣金)約為 25.6百萬港元

 

保薦人

同人融資

 

主要股東

董事桂四海

75%

 

抽股評級(3星是公司情況,2星是市況,5星為最高)

 

注意事項

 

買入策略

IPO期間:不參與

開市後:有跌幅後才考慮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