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李慧芬:神州控股(0861)催谷醫療大數據服務


今年上市的平安好醫生(1833)無疑是醫療大數據概念的熱中之熱,不過,很多上市已經一段時間的公司已經轉型為醫療大數據概念股,該新概念下的影子股常常被人忽視。現今有一家曾是IT大概念現在又靈活轉身的神州控股(0861)。

原來,這隻醫療大數據影子股神州控股不惜大力投入,力求創新,在大數據醫療方面已經略有建樹。集團旗下的神州醫療,今年上半年已夥拍飛利浦推出中國智慧醫療雲平台,並擬再深化合作,計劃陸續推出覆蓋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雲平台和腫瘤雲平台等系列産品和服務。

平台發展外,神州醫療將繼續引領內地健康醫療大數據行業發展,以打造「精准醫療」、「醫療雲服務」、「醫療大數據」三位一體的業務佈局,致力幫助醫療機構完成數據採集、管理、挖掘和再利用,支撑醫院和科研機構實現大數據的有效應用。

集團近期又新成立了神州國信(北京)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以提升量子通信技術並推動量子通信進入産業化應用新階段,深化量子通信産業佈局。此外,公司在轉型伊始,已經佈局開發智慧城市業務,同時隨著業務領域的不斷拓展,將智慧城市、精准醫療和智能製造等核心「互聯網+」領域共融共建,培育戰略性新增長點。

相比內地,香港正緊追智慧化城市進程。神州控股早前亦有提及,正積極響應香港政府的《香港智慧城市藍圖》,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

神州控股的轉型被市場忽略,因此股價和交投都不吸引,此時拾遺不失為良策。建議投資者4元之下買入,上望目標4.6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