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IWG研究報告:近七成香港受訪者在辦公室以外地方工作


根據IWG最新一 項調查發現,香港商界人士普遍認同公司提供靈活工作模式能為員工帶來禆益,同時亦會對公司的業務策略及財務方面有正面影響。隨著僱員對工作的期望不斷改變,加上數碼化和全球化的影響,現今的工作環境正不斷在革新,以迎合流動工作人口的增長。IWG(International Workplace Group)是領先業界的辦公室供應商,旗下品牌包括Regus 和Spaces。集團最近發佈了一個辦公空間革新的全球研究報告。該研究訪問了96個國家及地區、超過18,000名來自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就他們對靈活工作的意見進行調查。研究結果發現,69%香港受訪者表示每週有至少一天在辦公室以外的地方工作,與全球平均水平(70%)相若。與2016年相比,當時只有40%香港受訪者表示每周有至少一天在家中工作,反映數據升幅顯著。另外,在集團2016年的調查中,只有5%香港受訪者表示每週有五次在辦公室以外的地方工作,而今年的情況上升了一倍至10%。

研究結果亦同時顯示,香港以至全球其他地區受訪者對靈活工作空間的看法相乎,甚至較其他地區更為樂觀。對於企業為員工提供靈活工作選擇,普遍認為能在業務戰略及財務上帶來好處:

—-業務增長:97%香港受訪者及89%全球受訪者均認為靈活工作空間有助其業務增長。

—-競爭力: 93%香港受訪者及87%全球受訪者認同靈活工作空間有助企業保持競爭力。

—-利潤增長:88%香港受訪者及83%全球受訪者認為靈活工作空間有助提升利潤。

—-生產力: 82%香港和全球受訪者均認同靈活工作空間能提高生產力。

—-吸引及挽留人才:80%香港和全球受訪者都表示,讓員工自由選擇工作地點有助招聘及挽留人才。

IWG香港地區總監葉秀蘭表示:「隨著商業模式不斷演變,企業需要比以往更具彈性才能在這瞬息萬變的營商環境中保持競爭力。採用靈活工作空間或按需求而自選的相關服務有助香港企業變得更具彈性,以應對如租金高昂等營運問題。」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