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潘鐵珊:MSCI中國指數納入行業代表中再保(1508)


近日,隨著內地稅延養老險試點的啟動,各內險股走勢造好,同時受惠保費收入增速回升,截至昨日(6月14日),中國平安(2318)漲0.64%,收報79.05元;中國太保(2601)漲0.57%,收報35.25元;中國太平(966)升1.39%,收報29.20元;新華保險(1336)亦增1.60%。亦有再保險業務之龍頭——中再保(1508)近日在資本市場上也非常活躍。

中再保自上月末獲貝萊德BlackRock, Inc.於5月31日在場內增持約2.8536億股,最新持股量增至流通股的5.8%,隨後於6月1日更被正式納入MSCI中國指數,這將進一步提高其在國際資本市場的知名度與海內外影響力。

公司的四大主營業務分別為財產再保險、人身再保險、財產險直保及資產管理。回看中再集團的往績,其2017年度業績顯示:總保費規模突破千億,達到1,053.3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1.5%,增速創近年來新高。其財產再保險、人身再保險業務境內市場份額穩居行業第一位;財產險直保業務穩居行業前六位,市場份額為3.52%。公司2017年分紅比例為港股同業上市公司中股息率最高的公司,達38.79%,每股股息為0.048元人民幣,股息率高達3.23%。

相信在穩固向好基本面的基礎上,此次被納入MSCI綜合指數將推高其在國際資本市場上的知名度及影響力,股值亦有望進一步獲提升,中缐吸引。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