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調查指2020年人民幣有望佔全球外儲8.5%


近期一項由滙豐贊助、由《央行雜誌》於今年首季進行的有關全球中央銀行外匯儲備管理者的調查顯示,隨着人民幣「入籃」以及中國不斷推進資本市場開放,全球外儲管理者對人民幣的信心正不斷增強,預期到2020 年人民幣佔全球外儲的比重可望達到8.5%。

在是次調查中,當受訪者被問及哪種貨幣較一年前更具吸引力時,近四分之三(74%)人選擇人民幣,在所有貨幣中居首,其次是美元和歐元。

滙豐央行業務環球主管Christian Deseglise表示,是次調查的結果進一步顯示人民幣國際化繼續保持向好的勢頭。滙豐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則相信,隨着A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人民幣跨境使用便利措施的推出、以及日後中國債券被納入全球主要債券指數,將進一步提升國際投資者對於人民幣的需求。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