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技術分析】陳卓賢:水污染防治增塑料管道需求,中國聯塑(2128)穩守突擊


中國聯塑(2128)日線圖。昨(13/6)收報$5.78。

中國近年積極推出各項能源及環保政策刺激經濟,開展了多項大型城市基礎建設工程,包括「海綿城市」計劃、「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及「地下綜合管廊」建設等,以確保供水安全及減少水污染;以上計劃正持續為塑料管道系統帶來需求,作為塑料管道製造龍頭的中國聯塑(2128)受益甚大。除主力塑料管道外,中國聯塑亦有生產過萬種家居領域的建材產品,包括:門窗系統、裝飾板材、消防器材及衛生材料等類別,廣泛應用於家居裝修、電力供應及通訊、燃氣輸送等範疇,由此可見,此企業本質實屬具公用性質的內需股,在逆市仍有一定防守力。

為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政策,中國聯塑去年也積極開拓「領尚環球之家」業務,將建材家居產品直達至全球目標客戶和消費者。基於國策的推動及支援,中國聯塑於2017年共錄得203.60億元(人民幣.下同)收入,按年升18.2% ;毛利增加16% 至53.17 億元,股東應佔溢利升19.3%至22.93億元,預計未來增長可持續維持。考慮到在6月波動市下,部分內需股如旺旺(0151)仍能升至近三年高位,所以不妨考慮這隻PE只有6.3倍、ROE達19%的優質股;中長線以言,若以10倍PE計,股價至今仍有50%以上的上升空間。

近月走勢方面,在5月中旬經歷連跌後於月尾出現「鎚頭」(藍圈)見底訊號,及後股價回升,最近亦突破了上升旗形(橙線);加上MACD(粉紅圈)同時於負值出現黃金交叉的買入訊號,預計短線可上望$6.3前高位,跌穿$5.3止蝕。

撰文:陳卓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