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陳卓賢:杉杉品牌(1749)成長力強,全方位迎合男士服裝


兩個月前筆者曾撰文推介江南布衣(3306),適逢「中興事件」的發生,促使市場資金轉至內需板塊避險,在這一催化劑帶動下,江南布的股價一個月內已升逾4成,連同持續破頂的中國利郎(1234)和李寧(2331)等,服裝股在上半年的表現,整體上實不遜於醫藥股;而正在招股的男性服裝股——杉杉品牌運營股份(1749),當然亦大有機會借勢炒一轉,要升高招股價2成應無難度。

杉杉品牌根據目標消費者年齡及收入階層,主打FIRS、SHANSHAN及LUBIAM三大男裝品牌,並以商務正裝及休閒裝為分類,迎合25至45歲的男士的需要。根據灼識諮詢報告,FIRS屬內地第五大男士商務正裝品牌,按中國主要零售商的銷售量計,其西裝更是2013至2017年連續五年的中國三大暢銷商品之一。

從2017年財務數據可見,收入7.9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34.6%;毛利4.31億元,升49.6%;純利則增加9%至3,696萬元。隨著網購對中國年輕人日益重視,杉杉品牌透過各大第三方電子商務平台(如天貓、京東及唯品會),讓消費者能夠全年全天候購買FIRS及SHANSHAN品牌的若干產品。截至2017年12月31日,杉杉品牌擁有1,052由分銷商、自身及加盟商經營的零售店,銷售及分銷網絡覆蓋全國省市(除海南及西藏),在此廣大布局下,預計其成長力有望持續增強。

近期股評戰績,請click入【《資本平台》股評人 陳卓賢 專欄推介戰績】:https://goo.gl/p3F6JEhttps://goo.gl/a5HJ1https://goo.gl/mxKWU6

撰文:陳卓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