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戴德梁行:料樓價下半年再升半成


戴德梁行香港投資及顧問服務部執行董事高偉雄(左)及大中華區副總裁及大中華區策略發展顧問部主管陶汝鴻(右)。

戴德梁行今日回顧2018年第二季住宅及物業投資市場表現時指出,首季樓市的活躍氣氛延續至第二季,住宅購買力仍然堅實,而大部分受歡迎屋苑在上半年迄今錄得的價格升幅已超越預期的一成。物業投資市場在本年至今的表現亦較預期更暢旺,首季錄得的大額成交宗數不但超越去年第四季,更創下過去十年最高的季度紀錄,預料將帶動本年上半年投資市場的表現超越去年同期。

4月份錄得物業臨時買賣合約數字為8,988宗,是自去年4月以來最高數字,第二季首兩月(4月及5月)的物業臨時買賣合約數字較去年同期高出0.54%,較上季首兩月數字則高出12.6%。值得留意的是二手買賣一直保持穩定,本年至今二手買賣佔總數比率遠超過七成,反映購買力非常堅實。預期6月份的物業臨時買賣合約數字可達8,500宗,意味著第二季的成交數字將可超越上季及去年同期。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總裁及大中華區策略發展顧問部主管陶汝鴻指出:「支持樓價續升的因素仍然主導市場,例如經濟基調穩固、累積的需求、暫時未有即時紓緩房屋供應短缺的措施等。預期在這種市況下,發展商仍會積極推盤,爭取市場佔比,而新盤推出亦會刺激購買氣氛,因此,預料樓價在下半年仍有望再升半成。」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