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岑智勇:融信中國(3301)配售優化股東架構 ,估值低於行業平均


融信中國的主要業務為中國地產開發商,總部位於福州,專注於海峽西岸經濟區內城市及一二線城市的中高檔住宅物業,項目位於福州、漳州及廈門,並已進軍長江三角洲的上海及杭州,亦開發商業物業包括辦公樓宇、零售商舖等,用作出售或持有作為長遠投資。

在2018年5月,集團新增總合約銷售額約人民幣122.09億元;新增合約建築面積約53.98萬平方米;平均合約售價約每平方米人民幣22,618元。 而 2018年頭五個月,集團取得總合約銷售額約人民幣447.29億元;總合約銷售面積約208.39萬平方米;平均合約售價約每平方米人民幣21,464元。其實, 截止去年底, 融信中國在境內33個城市擁有133個專案,土地儲備約2,315萬平方米,但不包含鄭州、太原一二級聯動項目面積約950萬平方米。

集團在6月6日當日以每股10.62元配售6.48% 已發行股份,集資約約11億港元,計畫用作公司發展目的及作為集團的一般營運資金。今次配售引入長期投資者,包括國內排名前十的人壽保險公司,以及BlackRock (BLK US)、Value Partners (0806)及索羅斯旗下基金等國際知名投資基金,相信未來有望給予融信更多戰略支持及協同效應。

融信中國採取高端的賣樓政策, 以品質優先, 不會因過份資金周轉期快速而影響價格政策。集團在上海一二綫城市佈局, 相關地段樓盤價格有保證, 而且首5個月銷售理想, 有望達到全年目標。

參考彭博數據,集團的預測市盈率及市賬率分別為6.2倍及1.5倍,均低於行業平均的8.9倍及1.8倍。以行業平均8.9倍市盈率去估算,集團的目標價可達16.6元,值得憧憬和留意。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撰文:岑智勇(南華金融集團高級策略師)

權益披露:分析師岑智勇 (CE: APR850)及其關連人士沒有持有報告內所推介的證券的任何及相關權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