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唐仁:IDG能源(0650)積極拓展國際版圖


IDG能源(0650)預期,截至3月底止年度,將錄得純利約1,400萬元,上年度為虧損4.62億元。業績由虧轉盈,主要由於期內原油價格回升,導致收益增加。

去年獲富士康集團入股之液化天然氣行業龍頭IDG能源近年積極布局國內及北美天然氣業務;集團日前公布,以2,820萬澳元(約1.66億港元),認購天然氣開發公司Liquefied Natural Gas Limited(LNGL)5,644.45萬股。完成後,公司將持有LNGL 9.9%的股權,並將成為LNGL第二大股東,為公司於美國之液化天然氣業務再注入增長動力。認購事項的完成不需要經過任何澳洲或外國政府批准。

於澳洲證交所及美國OTC國際平台上市的LNGL,在中等規模液化天然氣行業中擁有強大的競爭地位,旗下Magnolia液化天然氣項目更被認為是現今世界上最可行之新建液化出口站項目之一。項目位於美國路易斯安納州東南海岸線沿岸地帶,擬建設成年產量800萬噸或更大規模的液化天然氣出口站,並已取得美國聯邦能源管理委員會(FERC)及美國能源部(DoE)之所有許可及批准,未來將成為出口美國液化天然氣到中國的重要據點最佳項目之一。

公司相信,對LNGL的戰略投資使公司在中國急劇增長的天然氣需求市場機遇中佔據競爭優勢,認購事項與公司的投資策略一致,且未來將為公司帶來協同效益。

IDG能源近年積極部署國際業務,較早前以315萬美元(約2,463萬港元)收購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的出口站,連同LNGL收購,IDG能源於北美及國內建構之液化天然氣產業鏈將更為完善,可向亞洲、歐洲及南美等地提供具成本競爭力的液化天然氣。

受惠於國內包括「煤改氣」等清潔能源政策推動,國內天然氣供不應求,如中美就經貿協議取得共識,由美國進口液化天然氣將成為未來大趨勢,涉及金額更以每年400億元計。

IDG能源早前發盈喜,年度將成功扭虧為盈,預期中美就能源貿易有進一步合作,對其發展空間帶來更佳憧憬,現價可謂超值,上望中線目標2.15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