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收市總結】港股升勢停不了 4天累升1,037點


受美股持續上升刺激,尤其納指創歷史新高,港股升勢停不了,今天再升95點至31,093點收市,累積近4個交易日升幅達1,037點,但成交額不算多,全日錄1,066億元。由於過去3個交易日已積升逾900點,所以大市初段走勢偏軟,曾一度跌101點,當中期指幾次測試30,800點支持後,開始掉頭回升,午市升勢擴大,並挾穿31,000點。不過,現貨收市前,期指曾再跌穿31,000點,但收市後又掉頭挾上,由低水近百點挾高至幾乎平水,反映升勢未完。

以走勢看,恒指短線有望上試上月14日所見高位31,592點,且這次再試高位的機會頗高,原因是股王騰訊(00700)重現強勢。事實上,自從上週官媒再一次大數騰訊的手遊不道德後,市場對此消息反應不大,已反映騰訊調整近尾聲,最近4個交易日的回勇,再證明資金已回歸支持此股。筆者之前曾多次提及,去年港股上升全因騰訊,所以若騰訊轉弱,大市動力就轉弱,如今再次變強,預視後市可續看好。同時,去年大升的內房股,近日都呈現強勢,與去年大升市的情況相同,是以短線後市向好機會極大。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