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VINEXPO HONG KONG 20周年 圓滿閉幕


葡萄酒及烈酒商貿展Vinexpo Hong Kong於5月29日至31日圓滿舉行,進一步確立在區內的領先地位和卓著聲望。這場盛事僅限業內人士參與,憑著強大的參展陣容及豐富精彩的活動享譽國際。一如所料,今年20周年展會盛況遠超預期,雲集眾多舉世知名品牌,吸引破紀錄的中國內地訪客入場,人數較2016年高出10%,反映中國在葡萄酒消耗量方面的顯著增長。

今屆參展商來自30個國家,總數達到1,465家,創下歷史新高,當中包括305家新參展商,以及來自11個國家的62家有機葡萄酒世界「WOW!」參展商,而本年度「特邀嘉賓國」澳洲共有225個品牌參展,陣容空前龐大。中國亦派出27家參展商,例如獲選為國家級葡萄酒科研基地的長城桑干酒莊,實力不容小覷。

訪客來自亞太區多個市場,整體人數較2016年微升2%,中國內地的訪客人數位列榜首,香港、台灣、韓國及澳洲分別緊隨其後,進一步鞏固展會作為區內葡萄酒樞紐的地位。日趨蓬勃的東南亞市場亦不容忽視,來自新加坡、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的訪客人數於今屆同樣錄得增長。

澳洲葡萄酒管理局行政總裁Andreas Clark表示:「Vinexpo Hong Kong是我們與亞太區進口商建立和加深合作關係的絕佳平台,也是與業界權威聯繫交流、吸引潛在客戶以及打入新市場的理想渠道。Vinexpo學院請來多位世界知名葡萄酒專家與鑑賞家就廣泛議題進行分享,為訪客舉辦了50場專業試酒班、講座、研討會及品酒會,再次確立展會的國際地位。

2016年推出的免費商務約見服務「One to Wine Meetings吾赴酒約」載譽歸來,成為Vinexpo Hong Kong 2018的焦點活動之一,旨在促進貿易互動和建立人脈。今年,此服務促成了1,609場商務會晤,為參展商和具針對性的業界高層人員安排個性化商務會議,成績相當理想。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