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陳卓賢:匯付天下(1806)主打小微商戶支付服務,值得一抽


今日(1/6)開始招股的匯付天下(1806)為中國首家為POS及移動POS建立ISO網絡的第三方支付服務商,因此能夠以高性價比方式為中國數百萬的小微商戶服務,所以其在2017年為中國小微商戶處理的支付交易量亦是排名第一,佔5.5%市場份額;而在中國所有第三方支付服務提供商中則排名第七,佔2 %市場份額。

隨著近年中國電商急速發展,消費愈趨習慣以手機支付,所以都帶動了第三方支付服務的普及;根據Frost & Sullivan的資料,去年97.5%的中國互聯網用戶通過移動設計上網,其中65.5%的用戶就使用過移動OBS或移動支付服務;而中國在2017年的第三方支付交易量更高達152.9萬億,較2015年升逾三倍。

受到以上大環境的改變,匯付天下近三年業績同樣增長驚人,其2015、2016及2017年的收入,分別為5.55億(人民幣.下同)、10.9億及17.6億;而經調整之EBITDA則分別為2,850萬、1.9億及3.36億。營運數據方面,2017年的支付交易量(包括:POS、移動POS、互聯網支付、移動支付及跨境支付),則按年升77.8%至1.14萬億元;而2018年第一季則為4,103億,較去年同期升103.6%。

使用第三方支付已成為中國網絡消費者的必需工具,加上這類服務亦受貿易戰的影響不大,在市況方向未明下,投資新股亦是短線套利的出路,投資者不妨一抽,升至招股價15%以上可考慮沽出。

撰文:陳卓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