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常歡:得益內地汽車市場增長 ,天平道合(8403)值抽


正招股中的創業板新股內地綜合展覽及活動管理供應商天平道合(8403),主要為國際著名汽車公司於中國北京、上海、廣州、天津、成都、哈爾濱、瀋陽、昆明、南寧及重慶等逾 40 個城市,舉辦大型展銷會及展覽的業務。按收益計算,為汽車客戶統籌及管理的全部展覽及活動,於2017年佔公司近九成的財政收益。內地政府近期推出多項措施刺激外地汽車於中國的發展及銷售,如中國將於7月降低進口汽車關稅,同時,內地宣布取消汽車業外資持股比例限制後,特斯拉於上海首次以外資全資身分在中國設立研發業務的子公司。未來,外資於國內投資發展的市場空間預計會進一步擴大。預計天行道合將大大得益於外資汽車客戶於中國地區的發展。

集團擁有超過8年的提供展覽及活動管理服務經驗,與國際知名汽車品牌,例如林寶堅尼 (Lamborghini)、大眾汽車 (Volkswagen) 及其他德國及意大利汽車品牌建立穩固關係。公司亦就各種推廣、商業及私人活動提供服務。按沙利文行業報告指出, 中國汽車市場的進口汽車品牌集中程度頗高,按總銷售計算,三大國際汽車品牌佔約50%的合併市場份額。

未來,中國展覽行業的展覽總面積及總收益預料保持穩定的上升動力,由2017年至2022年分別按複合年增長率 9.0%及9.4%上升。有關增長的主要驅動因素包括中國宏觀經濟及下游行業發展、政府支持、中國人的每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及文化修養需求增加,以及互聯網網絡發展有助展覽的廣告及宣傳渠道。

不容忽視的是,公司上市前引入兩位投資者,其中一位是美圖公司(01357)大股東蔡文勝,以每股0.11元認購股9975萬股,上市前持股6.6%,上市後料攤薄至4.99%,不設禁售期,股東實力頗強。

招股價介乎0.12至0.16元,若以0.12元低位定價計算,較蔡文勝的認購價只高0.01元,而且,更是今年每股招股價最低的新股,有值博率。

筆者是證監會持牌人士,未持有上述股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