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香港Affordable Art Fair錄得3,800萬港元總銷售額


第六屆香港Affordable Art Fair已於昨天完滿結束,藝博會今年錄得超過25,000入場人次,總銷售額高達3,800萬港元。藝術品銷售有顯著升幅,除了資深買家成功發掘到全新參展藝術家之外,亦有不少首次買家從此展開收藏藝術的旅程。至於具互動性及適合一家大少參與的「創意集中地」、一連串的個人導賞團及具啟發性的「特別項目」,入場人士均踴躍參與其中,藉此士進一步認識藝術及發掘創意。香港Affordable Art Fair藝博會總監Stephanie Kelly表示:「Affordable Art Fair在整個藝術環境之中擔當著建構藝術市場的角色,當中包括協助藝術愛好者變成買家及支持畫廊發展業務,而更重要的是協助藝術家謀生,而第六屆香港藝博會便展現出我們這個城市對於藝術的熱愛。」

 

「特別項目」帶來一系列有史以來最大型的裝置,成功攻佔社交平台,包括Sebastian Burdon(英國)的《POPek》紅色氣球狗雕塑、香港及中國藝術家團隊MOST《香港大貨櫃》藝術裝置、馮正權(香港)的《#SignHackHK》、Antoinette Rozan (法國/香港)的 《SAME AND DIFFERENT》及車載英(韓國)的《Journey#( Hong Kong)》。今年藝博會更首次舉辦#ForArtsSake慈善之夜,讓藝術家Gabriel Moreno (西班牙)、Natasha Barnes (南非)、Jody Thomas (英國)、David Hinchliffe (澳洲)、黃鼎豐 (香港)及 Sergei Rozhnov (俄羅斯/香港)聚首一堂進行一連串的現場藝術表演;還有探索色彩及情感的舞蹈表演,發揮藝術力量的同時,以示對Sovereign藝術基金會及心晴行動慈善基金的支持。

更寬敞的「創意集中地」為年輕族及追求創意的人士帶來更多藝術活動,包括「M+ 敢探號 2018——流動創作教室」及由Sovereign藝術基金會支持的「兒童藝術空間」,此外還有一連串的個人導賞團。FRESH之選帶來首次在藝博會亮相的最優秀新晉藝術家,此外Young Talent Hong Kong亦展示了一班藝壇新秀以「情感」為主題的全新作品。

 

Related Articles